•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程管理学子在2018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创历史新高

2018年10月22日
阅读:

 

                   

/陈兵  

   

近年来,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为了深化教学体制改革,加强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的融合,不断摸索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活动,多方筹措资金支持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并屡创佳绩,今年在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我专业学子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成绩。

10月19日—10月21日期间,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本科组)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由杨涛副系主任、工程审计科科长肖兵老师带队派出两支参赛队伍参赛,并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其中,BIM造价赛项参赛队在与全国153所院校、176个团队的激烈角逐中,荣获建筑与装饰工程量计算专项一等奖(排名全国第2)、水电安装工程量计算专项一等奖(排名全国第1)、BIM招标项目管理专项一等奖(排名全国第2),以及BIM造价赛项团队一等奖(排名全国第2)。BIM施工项目管理赛项参赛队在与全国127所院校、147个团队的激烈角逐中,荣获BIM施工组织设计专项一等奖、项目管理沙盘专项一等奖、BIM招投标管理专项一等奖。

 

   

BIM造价赛项获奖展示

   

BIM施工项目管理赛项获奖展示 

        

本次比赛经校级初赛、校级决赛、全国决赛,历时近半年。经过半年备战、三个多月集训,以及指导老师工程管理系肖艳系主任、工程审计科科长肖兵老师、系副主任杨涛老师、郑欢老师等工程管理系教师的悉心教导,并得到了管理学院领导、学校经管中心、财务处、教务处等各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

 

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技能应用大赛获奖合影   

     

 

   
    带队老师肖兵老师(左四)、杨涛副系主任(左五)与参赛队员合影 

        

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以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深化产教融合助推职教发展为目的,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睿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是一场由政府、企业和院校集体参与的大型竞赛类活动,是中国建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顶级赛事之一,而此次也是我校连续第九年带队参赛,通过参与此次盛会,对进一步推进我校BIM实践教学、加快BIM人才培等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入院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