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承办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七期辅导员沙龙

2016年05月16日
阅读:

 

图、文/王映力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而高校学生大多是共青团员,稳定好了共青团员的思想行为才能保证大学校园的安全和稳定,同时,加强共青团对大学生思想道德引领也是大学生思想建设的重要渠道。5月13日10:30,由学生处主办,校团委和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七期辅导员沙龙在启智楼80412举行,本期沙龙主要讨论的话题是“高校共青团组织如何在青年团员中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学生处处长罗勇、校团委副书记杨娟、校团委副书记吴佑波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由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何祖润主讲,点出高校共青团组织在青年团员中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的重要性,以微信公众平台“青春工商大”举例,说明共青团组织区别于其他青年组织最根本的一点就是其思想引领作用。而在当今社会,各类复杂思潮的交汇使得当代大学生有其独到的思维见解,以及各种新技术的出现,都是共青团组织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时无法避免的障碍与挑战。随后,她提到做好高校共青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的总体思路是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现状为前提、以把握引领原则为基础、巩固工作阵地为保障、推动工作实效为关键、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突破,并充分发挥舆情监察与新媒体的作用以及建立完善需求调查制度。  

随后,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与辅导员纷纷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了不少问题与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仔细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提到,我校共青团组织在近年各类评比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在新的形势与条件下,首先应充分继承与发展传统的方式与方法,同时要高度重视“互联网+”的所来的启发与机会,更要接纳这个创新的时代所赋予的新媒体、新平台、新方式。另外,在其他各项活动中都要体现思想引领的作用,不能够“为了活动而活动”,更要利用更多有趣味性的活动引领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不再做低头一族。

 

 

上一条:信息管理专业师生与微软资深专家深度交流IT科技领域最新发展动态及本科生素养修炼心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