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

2022年04月18日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加强广大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有效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4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召开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程亚首先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彭勇通报了开学以来,学院教师发生的2起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行为及处置情况。随后,涉事的两位老师在会上分别对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产生的后果和影响作深刻反思和检讨,他们谈到自己不应该存在松劲心态、侥幸心理,触碰纪律的红线,对自己的违规行为造成的严重影响感到十分懊悔,并表示今后会引以为戒、杜绝再犯。

会上,彭勇强调希望老师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高效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压实个体防控责任,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程亚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从案例中、特别是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做到自重自省,警钟长鸣、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遵规守纪、依法办事、崇德向上、担当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会后,不少老师认为本次工商管理学院通过身边事身边人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对大家的触动很深。其中,高敏老师谈到教师是传道、授业、解惑之人,道为最先。而要传道,教师首先要正身。习总书记提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用人方针,要求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在师德方面上,标准则更高,要求则更严。冯敏老师谈到通过警示教育,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居民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不配合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的工作,情节严重可能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教师作为立德树人的典范,更要坚守法律底线,增强规矩意识,规范自身言行,维护良好形象。


上一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航一行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