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学术动态

【学术论坛】关于举办“重庆翠湖营销论坛”的通知

2023年04月07日
阅读:

学院、学会的老师们、同学们:

经研究,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重庆市市场营销与策划学会将于202341014:30合主办“重庆翠湖营销论坛”。

本次论坛以“市场营销学科建设与学术前沿”为主题,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沈浩教授分享市场营销学科的教学科研最新动态。论坛在沈浩教授演讲结束后,将举行专业建设交流与论文工作坊环节。

诚挚欢迎大家积极参会。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重庆市市场营销与策划学会

2023.04.07

附件二:“重庆翠湖营销论坛”议程

主持人:熊素红(重庆工商大学市场营销与商务策划系教授、重庆市市场营销与策划学会常务理事)


“重庆翠湖营销论坛”议程

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重庆市市场营销与策划学会

时间

主题

发言人

14:30开始

介绍专家与参会领导

------------

14:35-14:45

会议致辞

杨柏(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

14:55-15:40

主题演讲:观点采择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

沈浩(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市场学教授,市场学硕士项目主任)

15:50-16:50

数字化背景下市场营销一流专业的发展展望研讨

沈浩教授与参会老师

1650-17:00

总结、致谢

付青叶(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重庆市市场营销与策划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附件三:演讲专家介绍

沈浩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市场学教授,市场学硕士项目主任。沈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社交媒体、数字营销、文化及感官营销。他至于已于多份权威国际学术期刊(JMR, JCR, JCP, JPSP, JESP)发表了22篇论文,并于2011年荣获港中大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以及在2015年获美国营销科学学院(Marketing Science Institute, MSI)授予青年学者的名衔。沈教授亦是美国四份权威国际期刊(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 Journal of Retailing, Marketing letters)的编委。

此次讲座旨在通过三个主题探索观点采择(perspective-taking)对于消费者行为的影响。第一个主题是围绕性别视角采择的影响,发现当男性消费者无意识地使用更受女性欢迎的粉红色产品时,就会无意识地采用女性视角,从而增加对于女性的同理心和支持。第二个主题围绕智能手机对于观点型广告中观点采择的影响,发现智能手机导致对于观点型广告更积极的评价。第三个主题围绕广告传达者立场采择的影响,发现消费者在阅读广告时可能会采用传达者的立场,名字的缩写相较于名字的全称,消费者推断的品牌流行度更高,因为传达者使用缩写认为消费者是熟悉品牌的。


上一条:【学术论坛】“重庆翠湖营销论坛”第三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术交流】人力资源管理系召开2023年度课题申报指导与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