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研究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09日
阅读:

2021年4月6日,由《科研管理》编辑部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学与经济专委会、重庆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研究交流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连燕华研究员主持,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赵骅教授、《科研管理》编辑部主任王萍研究员为交流会致欢迎词。赵骅教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基本情况;王萍研究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以及预期达到的目的,同时也欢迎在座与会专家在接下来的专题讨论交流中各抒己见。

之后分别是主题交流和专题交流环节。主题交流环节,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柏教授分享了题为“政策调节下数字化转型对创新生态系统影响的仿真分析”的研究;华南理工大学许治教授分享了题为“广东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实践与反思”的研究。专题交流环节,北京邮电大学严子淳分享了题为“数字化转型研究:演化和未来展望”的研究;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闫俊周分享了题为“数字创新研究综述与展望”的研究;陈凯华研究员简单介绍了《2019国家创新发展报告》的内容,讲解了目前数字化背景下的创新发展研究;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康瑾分享了题为“数字创新发展经济体系:框架、演化与增值效应”的研究;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韩璐分享了题为“数字技术如何赋能城市创新能力?”的研究;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杨祎分享了题为“替代或互补:人工智能应用管理对创新的影响”的研究。连燕华研究员、许治教授、陈凯华研究员以及参会的其他专家相继对上述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王萍研究员对整个交流会作了简单总结,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交流会站位高、定位准、立意新,多维化立体地对当前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对于提升我院工商管理学科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术交流】杨柏院长一行参加“2021年度全国财经类院校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并做主题分享

下一条:【学术会议】“全国经济学、管理学期刊委员会”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