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11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02日
阅读:

文/图 高余 刘欣雨

20211127日上午9点,工商管理学院通过企业微信线上举行了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彭勇,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工商管理学院87名入党积极分子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授课共安排6讲内容,授课时间从20211127日至20211128日。

11.27”是一个特殊的日子。72年前,国民党反动派在溃败前夕,大肆屠杀狱中大批革命党人和爱国人士,制造了骇人听闻的“11.27”重庆大屠杀惨案。为了铭记这个具有深远意义的日子,为了祭奠在革命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所有参训师生在开班仪式前默哀一分钟,借此重温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同志首先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本期党校的基本情况、授课安排以及培训的要求,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 通过培训加强思想建设,提高综合素质;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通过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进一步理解入党积极分子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随后,本期培训班学员2020级市场营销一班高余同学代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言,她表示一定会把握好此次集中培训的机会,严格遵守党校的管理规定,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彭勇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全体学员明确自己参加本次培训的原因和目的,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重视党校培训;第二,希望全体学员通过集中学习,牢固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能理解和把握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第三,希望全体学员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正式开始。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米密开讲,为学员们讲授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米主任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纲领和现阶段任务。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的政党区别在于其性质不同,而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属性即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党的宗旨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二讲由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龚顺清讲授,龚书记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同学们了解到党的指导思想一直在与时俱进。第三讲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展开,由学校组织部潘阳露老师讲授,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以及党的纪律,让同学们意识到加强党纪党规建设的必要性。第四讲由学院专职组织员翟红老师讲授,翟老师详细的向学员们讲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点讲话的内容,在讲授过程中她联系实际,生动的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当代青年。第五讲由学校组织部何炫梁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员,何老师结合工作实际,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发展流程,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和锻炼早日被党组织吸收入党。第六讲中樊少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同时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学习视频。

通过参加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广大学员都表示收获满满,同时也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学员们表示今后一定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争取能早日入党。



上一条:“疫”后护航,希望同行—工商管理学院“爱心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青少年之家活动

下一条:干货!走心!——春蕾协会成功举办考研冲刺线上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