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考研还是考证?——记工商管理2020级3月专业导学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阅读:


供稿:2020工商管理2班  肖荣权

三月飞花,同学们开学近一月,当今的考研大潮及就业愈发迷茫的情况下,工商管理系陈静教授于2021年3月29日,为2020级工商管理1.2.3班开展了主题导师交流会,给20级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主题1:考研与考证

首先,陈静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考研的大致情况,细说了专硕和学硕的区别,引导同学们根据自己自身特点以及需求合理地选定报考方向。同时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向着保研的方向努力,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并对还不明确自身规划的同学给出暂时以考研为目标的学习建议。

紧接着,陈静教授就考证问题展开交流。建议同学先把基础的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和三级证书考过;同时根据自己的喜好,针对某些具体领域进行深入的学习和应考,例如会计类的证书等。“于工商管理本科同学而言,不能说有哪一个证书是入职的硬性要求。但是,为考而坚持学习的过程,一定会成为未来工作的有力支持。”陈静教授如是说。

主题2:理解与包容

结合工商管理系里对17-19级工商管理本科学习满意度调查结果,陈静教授针对教学的生动性与同学进行了交流。一方面,提示同学们重点关注教学内容的生动,而不仅仅是单纯的形式生动,这就需要同学们对学习的意义和课程的意义有深入的理解,不简单满足于课堂上听得热闹。同时,要对教师的风格与个性有所包容,不要过分强求不同个性的老师都是一种模式的生动。另一方面,教师的教学改进也应该是持续的,只有建立在对同学们需求的深度理解基础上的改进,才是有效的。从而在相互理解与包容中实现教学相长。

本次专业导学活动,同学们对于持续努力、认真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抓紧时间做好规划、打牢基础。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会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工商管理学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公示(调剂考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