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科学训练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2021年03月26日
阅读:

2021年3月23日下午14时,由杜捷老师主讲、人力资源春蕾协会承办的科学训练讲座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正式开讲。开设本次进座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时树立科学的研究意识以及培养良好的文献阅读和写作习惯。主持此次线上课程的是春蕾协会的张乜尹同学,参加本次课程的有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同学。

讲座伊始,杜老师抛出问题——我们如何认识“科学研究”,并引用古人的观点进行诠释,让学生对“科学研究”有了初步认识。杜老师指出,“科学”定义为一个复杂的、自组织的、不断进化的网络体系,每个领域都是科学的分支,并提出了“科学学”的概念。

随后,杜老师介绍了新科学新思想产生的规律。最新的科学基于传统的科学;有革命性的思想通常诞生于小团队,大团队则倾向于推进前沿领域研究;以“知识甜甜圈”来深入讲解科学间的联系和规律。

讲座第三部分,杜老师主要讲述应该如何获得知识。这个部分主要以历史时间为线索,讲述了各个历史时期人类获取知识的方式,其中也介绍了许多历史科学伟人及他们的理论思想,进而推出观点:科学的前沿是充满不定性的。

最后,杜老师主要结合了人力资源专业知识,给同学们讲解在专业领域对科学思想的运用,并引导同学们将对科学的不懈求索精神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本次讲座极大地提升了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科学素养,给同学们提供了科学思考的新方式,并有助于同学们后期的论文写作与答辩。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公示(第一志愿考生)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公示(第一志愿考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