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

2020年07月29日
阅读:

 

7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举行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郭敏,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郑娴以及各社会实践团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郭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是青年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每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都紧扣时代主题,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希望学生充分认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真观察深入思考,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在感受国家发展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人民中增长智慧才干,将小我” 融入到奉献祖国的大我中去,奏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乐章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在这样的历史时刻,同学们要带着各自的任务,不惧挑战,克服重重困难,再次走进乡村,体验乡村生活,去感受党和政府在脱贫攻坚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以此督促青年学生更加努力的学习,积极投身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希望同学们将“三下乡”成果融入到以后的创新项目和学科论文中。郭敏同志代表学院党政要求参与活动的同学在坚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完成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会议上学院团委负责老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2020筹备情况及总体安排。接着,各实践团队负责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最后,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围绕主题安排了300余名志愿者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鼓励返乡同学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深入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院组建了“疫后重生复工先行”、“爱之翼”、“青年志愿行”三支重点团队,在疫情低风险地区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战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各组将通过走进乡村街道的方式,并积极运用云组队”“”“云访谈方式。学院商务策划系莫小平老师亲自指导一支重点团队,将科研教学融入到学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中,促进学生更好地完成社会实践调研。

 

 

上一条:“心激活 智共享”制造业人力资源创新管理沙龙成功举行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科正式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