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子积极行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23日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陆续启动一级响应,各地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管理学院多名学子在家乡所属的基层党组织、社区组织、志愿者组织等积极报名,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展现重庆工商大学学子积极的精神风貌,赢得当地领导和群众的赞誉。

“自觉居家隔离固然是贡献,但疫情防控一线更需要热血战士”,当2016级工程管理三班的学生党员杨航看到共青团涪陵区委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防疫志愿者时,他就立即主动打上“请战电话”。经区团委筛查和培训后,按照就近服务原则,杨航被安排在涪陵区敦仁街道太平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从此,杨航同学每天坚持认真开展当地破旧老住宅小区的疫情排查工作,早出晚归,耐心劝导社区居民尽量不要外出,指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排查人员进出数据。他说:“在疫情面前,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在国家有困难,人民有需要时,我们理所应当积极投入抗疫一线,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闪失,容不得半点退缩,只有心有大局才能不畏艰险,只有冲锋在前才能不负时代!”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旗所向就是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奋斗方向。”2018级工商管理一班的王海鹏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家住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上泉村。王海鹏放假后刚回家放下行囊,正准备和家人共同欢度春节,享受久违的天伦之乐,但是一听说当地启动疫情应急机制,他毫不犹豫地就跑到村委会,主动申请加入当地抗疫工作。在村委会的统筹安排下,王海鹏和同村老党员一道开启不知疲惫的“超人模式”。这20多天来,他负责村口进出入人员、车辆的登记,发放防疫抗疫工作宣传手册,同时还挨家挨户进行巡逻,耐心细致地与村民们进行解释沟通,将村委会交办的防疫工作做细做实。他说:“能为家乡贡献一点力量,是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荣耀,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期待这场战疫告捷时,祖国大地安宁祥和,社会各界欣欣向荣!”

“我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当国家有难、人民有危险时,我们就应该义不容辞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三班的王颂扬同学一直在心中默默坚守的信念。当他回到家乡,在得知团市委“格尔木青年”微信公众号招募志愿者信息时,便顾不上与家人和同学的团聚,立即前往报名参加。从此以后,他便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积极投入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打电话核实社区居民数据,对每位返乡人员进行登记,还逐一入户排查是否有外来人员,等等。看着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家人心疼地劝慰他要注意休息,小王对家人说:“走千家,串万户,不可谓不辛苦,但只要能保一方平安,守一方家园宁静,再苦再累都值得!”

以杨航、王海鹏、王颂扬为代表的管院学子面对疫情,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坚定意志,用行动决战疫情。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将学校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奋勇奔赴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无悔青春华章。

杨航同学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王海鹏同学与村里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

 

 

王颂扬同学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上一条: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致信关切中国疫情,问候我校师生安康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召开第一次专业导师在线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