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疫情之下,学习继续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准备会

2020年02月23日
阅读:

    根据《重庆工商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及《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重工商大[2020]27号)精神,结合学院整体部署,人力资源管理系于2020年2月13日召开春季学期在线教学的动员和研讨会,依托“重庆工商大学企业微信平台”,人资系全体教职工(包含尚未返渝市外及国外教职工)参加,会议由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郑月龙博士主持。

    首先,郑老师就学校和学院关于春节延期开学在线教学部署及要求做了汇报,指出:(1)于2020年3月2日,研究生于本月9号起开展在线教学,(2)在线教学形式可以多样,包含直播授课、录播授课、慕课授课及组合授课,(3)采取“1+1+N”的教学模式,即:1-重庆工商大学在线教育综合平台;1-重庆工商大学企业微信;N-根据老师们使用习惯,可自己选用直播平台;(4)应坚持相同课程“四个统一”,即统一开课方式、统一教学资源要求、统一在线教学模式、统一考核方式:(5)授课老师制定所授课程在线教学方案。

接着,与会老师进行积极响应,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出预期可能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建议,经过收集汇总并向学院反应,学院一一给出了回应和解决办法,为老师们顺利准备在线教学相关工作提供帮助、指明了方向。

    截止发稿,人资系教师在线教学工作还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据统计,2020年春季学期人力资源系教师共计开出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薪酬管理》、《组织行为学》及《人力资源测评》等在内的15门课程,除《公司治理》由于任课教师在国外访学延迟返渝而延后至9-16周授课之外,其余14门课程均可开展在线教学。

经研讨,在采用“重庆工商大学综合在线教育平台”的基础上,人资系绝大部分教师采取“重庆工商大学企业微信”平台进行,占开课教师的85.7%,采用“QQ群”和“雨课堂”进行直播教学的教师均占7.15%,并采取“企业微信直播+在线教学平台互动”、“QQ直播+在线教学平台互动”及“幕课+在线辅导”等在线教学形式。

目前,教师们尚在积极制定在线教学方案及其他教学资料,多位老师已通过自己选定的在线教学平台进行的“预演”。尽管COVID-19疫情蔓延影响传统课堂教学活动,然而人力资源管理系师生的教学和学习热情高涨,坚持停课不停学,通过这阶段的准备,相信人资系教师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相关在线教学活动。

 


上一条:管理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召开第一次专业导师在线会议

下一条: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众志成城防疫备战新学期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