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齐力攻坚精准施策多举措开展学院各项工作

2020年02月15日
阅读:

     管理学院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视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2020年2月11日以来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多次进行工作部署,初见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学院各级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相关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精准施策,层层落实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序开展疫情期间各项教学工作。

二是科学制定学院在线教学工作。自1月底2月初开始,学院未雨绸缪,整合校内外资源,为老师们提供丰富的在线教学专题讲座和培训的视频学习资源,引导其积极思考信息技术与课程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与创新。学院严格落实《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调整 2020 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及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确定了工作思路、机制及初步方案,明确了“学校统筹、学院指导、分系组织、教师主体、实事求是、灵活实施、顾全大局、安全第一”32字工作原则,围绕全院在线教学的有效组织、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学生有效学习等方面,形成了包含院领导、综合办、学团办、各专业(系)负责人、教学督导、学生信息员等在内的高度协同、齐抓共管的组织与保障工作机制。成立了在线教学领导小组,统筹全院本科生在线教学工作,制定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组织审定各系提交的教师课程在线教学设计及教学要件,安排信息员和教学督导进入网络课堂听课等工作。各专业(系)组建了在线教学工作小组,组织开展各系(专业)在线教学平台测试、平台确定、在线教学研讨、收集反馈教师意见及问题、开展任课教师在线教学帮扶与指导、研究确定本系教师在线教学方案、汇总统计相关信息等工作。鼓励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选择合适的在线教学辅助平台,综合课程及教学实际,选择直播、录播、慕课等多元化教学模式,探索教学改革创新,推进学习方式变革,结合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实际,从在线教学模式与平台选择、教学要件的准备、在线教学组织与设计(特别是互动环节的设计)等8方面明确了任课教师在线教学要求,从充分准备、认真参与等7方面明确了学生在线学习要求。学院师生将进一步细化在线教学实施方案,按计划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在线教学准备工作,重点围绕教、学和服务质量保障等三方面工作,确保在线教学任务的高质量完成,并借此机会有效推进学院线上金课的建设工作。

三是扎实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建立“1+2+3+N”的工作模式,即坚持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的领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走样,发挥辅导员和学生干部2支队伍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3个网络平台打通与学生交流渠道,开展对2名留校生和个别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解决生活和学习实际问题,与其余1373名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告知学校通知和要求,特别对湖北籍学生,分党委副书记亲自电话慰问鼓励,并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教育、学习帮扶、心理疏导等N种措施,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学院将号召全体教职工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实际工作成效彰显管理学院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上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积极开展各项线上教学管理准备工作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