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学科科研

市级重点学科——企业管理简介

2008年07月08日
阅读:

学科带头人朱淑芳教授

学科概况

“企业管理学”是重庆市立项重点建设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主要研究方向:管理决策与支持系统、财务管理与资本运营、营销管理与策划等。

学科队伍

本学科梯队现有教授19人,副教授20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31人,其中有博导2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校级学科带头人3人,校级学术带头人1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

科研条件及平台

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管理系统与电子商务两个实验室,具有良好的研究平台。

科研成果及代表作

近5年共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西部地区农业结构调整决策支持系统创新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拓宽消费领域与优化消费结构的难点与对策研究》,国家及国务院各部门项目3项。已发表学术论文830篇,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出版教材(教学用书)21部,获省部级奖励25项(包括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其他科研奖励25项;本专业课程及实验实习设计与经济管理实践和MBA主课紧密关联,主要培养学生将系统理论与方法创造性地用于现代企业决策、执行和督导的能力。其他科研奖励25项。

学科特色

紧跟相关的现代经济学、现代企业管理学的前沿,从理论上重点研究现代公司制度、企业战略管理、管理经济学理论、资本与市场营销理论,人力资本与经理市场;从技能和方法上侧重研究信息管理与企业信息系统、供应链与网络经济技术分析、财务分析方法、企业运作与品牌策划案例、现代化管理工具与方法;从政策环境上研究国际企业管理比较、产业政策与行业法规等。

,

上一条:学科结构

下一条:学科梯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