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院顺利承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重庆赛区决赛”

2021年06月11日
阅读:

202169-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工商管理系未来经理人协会协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17所院校、36支参赛队伍逾230名师生参赛

 

陈永丽教授主持开幕式现场

本次决赛以“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为主题。开幕式于69日在重庆工商大学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行,由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永丽教授主持,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余志祥教授、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陈兴述教授、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罗勇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邱继勤教授、新道科技重庆区总经理徐福年先生及所有参赛队师生出席了开幕式。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余志祥教授致辞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余志祥教授表示:校企联合举办大赛,是落实国家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通过大赛,促进了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陈兴述教授致辞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陈兴述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沙盘大赛,能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提高同学们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同时对大赛提出了希望。

新道科技重庆区总经理徐福年先生致辞

新道科技重庆区总经理徐福年先生表示:作为大赛的技术支持单位,我们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有效的推动院校商科类各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和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推动商科类数智化人才培养质量升级。

 

比赛现场掠影

    本次大赛使用新道“约创云平台”作为比赛平台,每支参赛队伍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接手一家制造型企业,5名队员分别扮演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销售总监、生产总监5个岗位,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进行模拟企业经营活动,最终以第四年结束后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比赛成绩评判标准。

 

罗勇教授主持闭幕式现场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团队。大赛闭幕式于610日在重庆工商大学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行,闭幕式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罗勇教授主持,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勇书记,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尹元福博士,新道科技重庆区总经理徐福年先生及所有参赛队师生出席闭幕式。

 

彭勇书记致闭幕辞

闭幕式上,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彭勇书记在闭幕式上表示: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圆满落幕,各参赛队伍精彩对决,为我们呈现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沙盘模拟经营比赛,不仅营造了浓厚的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比赛氛围,还有效引导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培育和自身素质能力提升,在全市大学生中掀起了一股沙盘模拟经营的学习实践热潮,达到了大赛预期的效果。

 

颁奖典礼现场

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的人才为目标,是一场在仿真的市场环境中,通过角色扮演进行模拟企业经营的分岗位开放式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提升学生管理决策及实践创新的能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推动商科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

参赛队伍合影

参赛队伍合影

 

上一条:工商系郑月龙参加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暨教学改革创新系主任座谈会并作主题发言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召开第一次专业导师在线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