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23级国际商务硕士班《跨境电子商务》课程移动课堂顺利开展

2023年12月08日
阅读:

为增强学生对跨境电商现状和未来发展的了解,身临其境的体验跨境电商的整个实施过程,进一步明确未来职业发展规划。重庆工商大学2023级国际商务硕士班于2023年12月6日进行了《跨境电子商务》课程移动课堂活动,参观了重庆西永综保区渝贝跨境电商学院。本次移动课堂活动由《跨境电子商务》授课教师王晓蓉带队,共34名学生参加本次移动课堂活动。

西永综合保税区位于重庆市主城区的西南部。2021年,西永综保区获评重庆市首批跨境电商示范区,今年1-6月,西永综保区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量达百亿元。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全国最大的电商平台淘宝网、天猫国际、外经贸集团旗下西港全球购、HeroBaby、达能进口商品品牌仓等知名电商品牌。

活动开始,王晓蓉老师召集同学就活动安全问题和课程内容进行强调,然后由渝贝跨境电商学院副经理带队开始参观。渝贝跨境电商学院是西南地区与地方共建跨境电商产业园的人才孵化优选服务商。该学院致力于培养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引育优势产业集群、完善配套设施与服务,高水平构建跨境电商“一库双基地三中心”体系建设。随后又参观了西永综保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备货查验中心,该中心打造国内最先进全面的跨境电商仓储服务,并整合了全区域物流链,形成跨境电商集聚效应。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实景参观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跨境电商企业。同时,通过与负责人的交流互动,更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西永综保区的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活动结束,王晓蓉老师与参观同学一起返回学校。

此次《跨境电子商务》移动课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跨境电商发展的了解,令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同学们相信在飞速发展的今天,跨境电商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上一条:共筑绿色校园梦——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茶园校区植树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参观:现代化物流中心的崛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