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走进西部物流之参观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10月27日
阅读:

为增强学生对重庆西部物流枢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的了解,准确把握重庆及国际物流枢纽中心在国家战略中的站支柱地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身临其境的体验重庆西部物流枢纽的发展历程及建设方针,2023年10月23日重庆工商大学2022级国际商务硕士班由辅导员周洋阳带队,共计45名学生参观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

园区活动开始,周洋阳老师召集同学就活动安全问题和基本参观礼仪进行强调,随后由西部物流园的讲解员进行介绍讲解。期间了解到:园区统筹规划和建设9大功能区,建成以货运交易、仓储管理、车辆调度、数据交换和物业等系统为一体的信息传输和处理中心,能够为园区提供物流公共信息服务。通过讲解员的互动环节,更让同学们全面感受到西部物流的智能化。另外,同学们还通过飞船影院的了解以国际铁海联运、跨境公路班车以及国际铁路联运3种物流形式结合起来的陆海新通道,熟悉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大开放通道建设及货物运输现状。

此次参观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们受益匪浅。一方面加深同学们对西部物流不同发展时期发展现状的了解;另一方面更让同学们相信在飞速发展的今天,重庆及我国物流产业将实现飞速发展!

上一条: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参观:现代化物流中心的崛起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23级MTA、MIB开展移动课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