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让“文艺范”与“创业者”相逢——重庆工商大学第13届创业论坛正式开幕

2014年11月13日
阅读:

 

让“文艺范”与“创业者”相逢

 

——重庆工商大学第13届创业论坛正式开幕

 

针对大学生现状,他提出6条“有余”、6条“不足”!                        

 

分享人生经验,他说到:“退后一点点,更为别人着想,世界会完全不一样。”“不要以为世界是你的,离了你,世界照样转。”

 

大学生应当如何认识自我,如何才能创业成功呢?针对这样的问题,重庆江小白酒类营销有限公司CEO陶石泉先生在重庆工商大学第13届创业论坛开幕式上给大学生们作了如上分享。

 

2014 1112 19:00,重庆工商大学第13届创业论坛开幕式于该校博智楼7100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郑旭煦以及该校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管理学院等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本届创业论坛开幕式还特意邀请到江小白酒类营销有限公司CEO陶石泉先生作为主题演讲嘉宾,与大家一起分享创业经验。

 

开幕式上,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郑旭煦教授致辞,郑校长说:在这个以“创新潮”和“创业潮”为特征的“大变革”时代,创业论坛这种形式不仅为校企合作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希望这一品牌性的活动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其后,管理学院院长梅洪常教授对创业论坛的历史沿革及本届论坛的主要情况作了介绍,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潜能与创业欲望,鼓励更多的青年学子勇敢迈出创业步伐,与嘉宾一起碰撞智慧,探索未来。

 

在其后的主题演讲环节,陶石泉先生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自身的创业历程给现场听众带来了很多新鲜的观点,他以“文艺范”的语调讲述了创业的方法,他说:“所有天马行空的想法和脚踏实地的执行,只为一个文艺青春的梦想”,有梦想,就要趁着青春努力实现。针对大学生的现状,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基本可以概括为:“想法有余,行动不足;理想有余,能力不足;激情有余,思维不足;心高有余,见识不足;偏见有余,辩证不足;自我有余,利他不足。”

 

演讲之后,嘉宾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互动,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在陶石泉先生为重庆工商大学第13届创业论坛题词之后,本届创业论坛开幕式也落下了帷幕。

 

“他很逗,不枯燥,爱创新,抓住了当下年轻人的真实想法,江小白语录,果然不错!”活动结束后,在场听众程子凡同学如是说。

 

郑旭煦副校长致辞         

梅洪常院长致辞
嘉宾演讲中
现场一瞥
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13届创业论坛主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14年全国高等院校工程算量大赛暨施工管理沙盘应用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