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13届创业论坛主论坛成功举行

2014年11月20日
阅读:

 

80后与90后的智慧碰撞,别样精彩!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13届创业论坛主论坛成功举行

/周全婵、朱世丹,图/郝倩昀、卢康、龙涧

用创业者的故事,解答同学们的疑惑,1119日晚19:00,以“智慧碰撞,创业导航”为主题的第13届创业论坛主论坛于博智楼7100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创业论坛邀请到了重庆大师兄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红瑜、重庆禹化普餐饮有限公司总裁禹化普和重庆小矮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晨明。他们通过自身的创业故事,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场80后与90后之间的智慧碰撞。此外,管理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创业论坛。

论坛伊始,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徐世伟教授致辞,他对三位创业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指出了开展主论坛的意义所在,并预祝本次创业论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此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明、副院长王兰博士以及党总支副书记尹建平分别为三位创业者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此后,访谈环节正式开始,来自商务策划学院的主持人封海粟老师分别就如何分配学习与创业的时间、新兴行业的特点及选择新兴行业的原因、怎样推动公司做大做强及创业时机的选择、大学生创业的优势\招聘员工的心得体会、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最大困难等一系列问题与三位创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用辩证的思维看待学习与创业

“创业可能会耽搁学习的时间,但是会收获到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可是如果不好好学习,没有开阔的视野,也未必能很好地创业的。”针对学习与创业的关系,余晨明董事长如是说。访谈过程中,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困难并不可怕,关键是看如何面对,并指出:“能力是可以培养的,但是素养却难以改变,尤其是道德品质是一个人非常重要的东西。”

理论结合实践,硬道理

张红瑜总裁通过自身在创业过程中坚持学习的经历告诉我们,学习很重要,他指出,大学学习的知识很重要,那些认为不重要的人是因为自己阅历不够,体会不到知识的重要性。此外,他指出,要多经历,在不断的经历中进行积累,并把得到的收获运用到下一步实践中去,他说:“看到适合的,就要放手去做,办法总比困难多。”

毛竹生长尚且如此,端正心态

“我最大的梦想是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让自己很开心很幸福,这是我最终的目标,赚钱只是一个过程”,在访谈中,禹化普总裁如是说。他说:“把该做的事情做好,机会自然而然会靠近。”他特别通过毛竹的生长历程阐述了失败不是没有成长,而是慢慢在历练的道理。提及创业的困难时,禹先生通过自身经历“天花板”的事情,指出了心态的重要性,他提出:“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只是看你敢不敢面对。”

三位创业者结合自身的创业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至此,管理学院第13届创业论坛主论坛完美地落下了帷幕。

管理学院副院长徐世伟教授致辞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嘉宾与领导合影留念

 

 

上一条:管理学院2015届毕业生实习(论文)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让“文艺范”与“创业者”相逢——重庆工商大学第13届创业论坛正式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