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智启今朝,创动未来——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五届科学文化节之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创业论坛成功开幕

2016年11月20日
阅读:

文/吴雨 图/吴寒 王笑 张志伟 陈楠

为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战略,更好的展示大学生的才华,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11月18日下午14:00,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之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创业论坛在我校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209报告厅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渝北区工商联副主席、渝北区龙山商会会长、瑞高集团董事长朱炳清先生以及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阿兴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英女士以及重庆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康康与工商学子们共话创业之路,分享成功经验。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孟东方教授,副校长李国军教授,党委学工部罗勇部长,招就处石世明处长,党政办冯吉光副主任,校团委杨娟副书记、学工部潘焱副部长、管理学院党总支王建明书记、副院长徐世伟教授、副院长王兰教授,管理学院党总支尹建平副书记等领导到场出席了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由党委副书记孟东方教授为活动致辞,他对到场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高度赞扬了创业论坛历经十四载风雨,至今形成了依托“创业论坛”、建设创业文化、培养创业人才的校园文化建设新途径,并对我校学子寄予了厚望。

接下来由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国军教授宣读2016年瑞恩奖学金获奖名单,朱炳清董事长为获得瑞恩奖学金的十七名同学颁发证书及奖金。紧接着,两位嘉宾与孟书记、李校长、王建明书记上台一起为第十五届创业论坛开启启动球并合影留念。随后,在主持人的精彩开场下,本次“创业大咖开讲啦”正式开始。

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ZERO酒吧创始人陶步天,会计学院学生创业代表、最美工商bar创始人周维康上台与嘉宾一起共话创业。两位企业家都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上的辛酸与喜悦,朱董认为创业路上有三点,“感受,学,创业”,其中最重要的是要确立自己的方向。刘董说:“企业家都是含着眼泪在奔跑”,个中滋味各人体会,但同样重要的是要坚持下去。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热情参与。当有同学问到怎样处理与合伙人之间的关系时,刘董回答道:“多去放大别人的优点,宁可别人负我,不可我负别人,不一定每个人都要当董事长,有时候当绿叶也挺好”。同学们也从刘董的分享中学到许多人生经验。

最后,朱董与刘董分别为第十五届创业论坛题词,写下了他们对于工商学子以及创业论坛的殷切期望。相信通过与企业家的交流沟通、通过榜样力量的感召,创业论坛能够更好的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与创业欲望,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勇敢迈出创业的步伐。









上一条:商界精英聚南山,谈笑风生说创业——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创业论坛之创业精英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情系星光,让爱起航 —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长期爱心家教活动正式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