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商界精英聚南山,谈笑风生说创业——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创业论坛之创业精英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6年11月25日
阅读:

/吴寒 肖豪 刘倩 文/刘倩 吴雨

11月18日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创业论坛之创业大咖开讲啦顺利结束后,第十五届创业论坛之创业精英交流会也于11月23日14:30在南山书院会议厅准时举行。

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重庆万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雄先生,九锅一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周建军先生,重庆如泰科技公司董事长印强先生以及重庆电视台主持人谭璐与优秀学生创业团队共同探讨创业之精髓。重庆工商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范文杰教授,管理学院党总支王建明书记、副院长王兰教授、党总支尹建平副书记等领导出席本次交流会。另外,本次交流会还邀请到来自各个学院的优秀学生创业团队和通过微信公众号“抢板凳”选出的15名幸运观众参与其中。

首先,管理学院党总支王建明书记此这次交流会致辞,他指出创业是当今时代的热潮,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不管是创业代表还是幸运观众,都能够珍惜这次与创业大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紧接着,嘉宾与优秀学生创业团队分别就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本次交流会采取学生与嘉宾面对面探讨的形式,让同学们距离与企业家接触,在自由讨论的过程中向他们学习取经。

在一阵轻松愉悦的讨论交流后,三个小组的学生创业团队代表依次对讨论结果进行阐述。印强董事长谈到“创业就像拉出去的弓,一出去就收不回了”,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继续前行。张雄先生也说到,一个企业的管理,“应该是制度管人,而不是人管人”。周建军先生则以专业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市场经济,他强调创业机会多,大学生创业应抓准时机研究战略,最重要的是坚持下去。印强董事长还告诫同学作为一个企业人应该对社会有责任,创业从一开始不应只是为了金钱。

通过与企业家共同探讨交流,不仅让大学生也让更多的人知道,创业其实并不遥远,成功也许就在明天!

 

 

上一条:高校对决,决战巅峰——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之管理学院第六届“赢在工商”创业PK赛决赛暨第十五届创业论坛闭幕式圆满落幕

下一条:智启今朝,创动未来——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五届科学文化节之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创业论坛成功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