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第二届管理杯辩论赛决赛顺利开展———治贫与治愚,哪个更重要?

2017年05月11日
阅读:

/吴艳琼 图/刘桂君

    俭以修身,勤以养德。治贫比治愚重要?还是治愚比治贫重要?5月5日18:30,管理学院第二届管理杯辩论赛决赛在主校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正方16级工商一班的观点是治愚比治贫更重要,反方16级工商二班的观点是治贫比治愚更重要,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陶步天、副主席高鸽、14级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马浪、经济学院辩论队队长谢蕾、环境与资源学院辩论队队长王倩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活动。

    在执行主席阳露的带领下,此次辩论赛在紧张与期待的氛围中开始了。双方力证己方观点,引习总书记之讲话,述古今中外之事例。反方质问正方:“请问对方辩友,你们承认经济是物质基础吗?是或者不是?”,双方各陈其词,努力寻找对方的缺漏,找到自己的有力证据。“当你遇见一个乞丐,你觉得他会选择馒头还是一本书?”,一个个观点鲜明的问题脱口而出,辩论赛更加激烈了。

    经过连续的比拼,双方四辩做出概括性的结辩之后,辩论赛进入自由提问环节,让观众积极参与其中,对各方的观点提出质疑,气氛活跃而激烈。我们在不断总结中成长,辩论也是如此,在短暂的提问环节之后,14级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马浪对这次活动做出了详细又透彻的全面总结,她补充道:“这次辩论主题是有一定背景的,辩论应该围绕着这个背景,而不是着重运用各种事例”。

经过评委的激烈讨论,最终16级工商一班赢得冠军,16级工商二班赢得亚军,16级信管班以及15级人资三班赢得季军,管理杯辩论赛决赛至此圆满结束!

 

 

 

 

                                                

 

上一条:管理学院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回忆童年的嘉年华

下一条:青春不散场,逐梦不止步——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协十五周年庆暨2016-2017学年总结晚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