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分享活动”顺利展开

2018年12月06日
阅读:

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分享活动”顺利展开

 

                                       撰稿人:袁月  杜婧

 

为活跃学术气氛,增强学术交流,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帮助同学们更高效地进行文献阅读与论文撰写,20181124日上午九点半,由管理学院研分会主办的“学术分享活动”在我院3021会议室进行,来自管理学院1718级三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研分会副主席伍悠月介绍了此次经验分享的流程以及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刘美玲。刘美玲,重庆工商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在心理科学进展杂志(CSSCI  B1)上分别以第一作者、第二作者发表论文各一篇,主持重庆市创新项目并顺利结题。

刘美玲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在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经验。她从论文选题、中英文献阅读和论文写作三个板块展开。一是论文选题应该从选题的创新性、有用性出发,不单纯为了发文章而写论文,而是从有用性出发为管理学做出一定贡献;二是文献阅读应做好相应笔记,方便论文写作寻找;三是论文写作时注意一气呵成,避免断断续续,思路难以连接。同时,刘美玲与大家讨论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经验教训。最后,刘美玲也对大家给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热爱学术,认真投入学术研究中。

主讲人分享学术经验后,进入了自由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刘美玲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文献阅读、变量寻找等方面的问题。她的亲身分享让学弟学妹们觉得非常受用,可以在学术研究上少走很多弯路。

最终,活动在热烈、活跃的氛围中结束。

上一条:“艺韵流扬,妙舞芳华”——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新儒商”大学生艺术文化节舞蹈大赛复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扬帆起航,为国争光”——爱国主义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