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志存高远 勤奋求学 争做时代弄潮儿——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2017年11月29日
阅读:

/刘倩 图/张志伟

为了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推进学生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和理解,11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南岸校区博智楼7107教室举办了学生干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主讲,为120多名学生干部传达并解读十九大精神。

宣讲会伊始,王静副书记首先针对大学生要不要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大精神有什么重要意义等大学生广泛存在的一系列疑惑进行了解答。通过列举我国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人群以及国外人士对十九大召开的高度关注,明确指出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要时刻关注国内外形势,要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重庆市委要求,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随后,王静副书记向与会的学生干部简单介绍了十九大的大会概况、大会主题以及主要成果,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同时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题,阐释了我国为什么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落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点任务等。此外,王静副书记特别针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部分内容,结合学院当前的实际情况,倡导青年学生作为未来祖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要以学习为中心任务,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十九大指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王静副书记用这句话勉励在场所有的学生干部,语重心长地教诲学生干部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敢于实践、乐于奉献,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全院学生勤奋求学,争做时代的弄潮儿。通过此次宣讲会学生干部们不仅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自身肩负的伟大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将付诸行动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上一条:高校联盟决战巅峰,唇枪舌战共话创业——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七​届“赢在工商”创业PK赛暨第十六届创业论坛圆满落幕

下一条:走进企业,共话创新——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创业论坛之走​进创业企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