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高校联盟决战巅峰,唇枪舌战共话创业——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七​届“赢在工商”创业PK赛暨第十六届创业论坛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04日
阅读:

/刘倩、薛珺 图/江娜、刘倩

看今朝学子筑梦青春,讲当下发展激情创业。12月1日19:30,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七届“赢在工商”创业PK赛暨第十六届创业论坛闭幕仪式于南岸校区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建明、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出席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重庆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石超峰教授、重庆理工大学经济金融学院曹兆文博士、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何淑明教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饶荔老师担任专家评委,并江北区港城工业园孵化基地经理、创业培训师肖天明先生,本元亚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本元亚谷康复管理医院股东康小丽女士,如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伟先生,指上学车、书多多创始人蒋敏先生,迪卡侬运营经理吴昭璐女士担任企业家创业导师。同时还有天使投资人仇金龙先生、重庆市各大媒体以及来自各大高校的参赛队伍亲友团应邀出席。

大会伊始,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建明为本次活动致辞,总结了第十六届创业论坛前期的喜人成果,同时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到本次比赛中来,互相学习创业经验,增强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晋级决赛的五支高校团队分别是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疆行路书团队毛笋团队IP团队,来自重庆大学书多多创业团队以及来自西南大学零跃团队。五支大学生团队分别展示其项目特色,并与专家评委、创业导师、对手团队和现场观众进行精彩提问和答辩。

最后综合大众评审投票、线上微信投票以及专家、企业家评委的打分。来自重庆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的IP团队最终摘得此次PK赛的一等奖,西南大学零跃团队、重庆大学书多多团队获二等奖,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毛笋团队、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疆行路书”团队获三等奖。石超峰教授点评道:“现时代的创业者,要着眼于宏观的互联网市场,把眼光拉得更长远。事实上,很多项目都不单纯看项目本身,而是看创业者本身价值以及他的品质。”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次行收益颇丰。

面对激烈竞争的就业压力,也不乏逆流而上,志在开辟自己的航道,而选择大胆创业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同时在“互联网+”时代的带动下,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深入融合,也使得当代大学生有了更多的创业机会,期待今日的稚嫩学子早日成长为明日的创业精英。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共筑青春梦——管理学院分团委举办学生干部十九大知识竞答大赛

下一条:志存高远 勤奋求学 争做时代弄潮儿——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