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学生干部的角色认识与修养”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2017年12月05日
阅读:

/刘倩  图/何子浩

为了让学生干部更好的定位自我,了解学生干部的职能与责任,12月1日15:30,我院于博智楼7105教室开展了“学生干部的角色认识与修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唐仕军教授主讲

讲座上,唐仕军教授针对各个专业的不同提出“管理能解决什么问题”与在座的同学互动,进而引入此次讲座主题。随后,唐仕军教授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学生干部在面对老师、同学以及其他学院或学校学生干部的不同角色。此间,学生干部黄敏发言道:“学生干部就是一个走在前面,起带头作用的角色。”紧接着唐仕军教授列举了学生干部选拔原则以及对干部用人的几大心理误区进行了分析。此外,唐仕军教授还谈到了学生干部个体素质的含义、内容以及优秀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素质。

讲座的最后,唐仕军向同学们分享了“若”与“各”两字,并阐明了其中寓意,即若不撇开终是苦各能捺住就成名,意在教导同学们以及学生干部能撇开虚名,坚守初心,以一撇一捺成就大写的“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对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也有了新的认识。

 

 

上一条:管理学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MBA教育中心协商共建全英文授课资源平台

下一条:性别异质性与企业决策:文化视角下的对比研究——熊艾伦博士讲座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