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性别异质性与企业决策:文化视角下的对比研究——熊艾伦博士讲座顺利开展

2017年11月28日
阅读:

/胡茜 图/刘桂君、何子浩

11月24日下午3时50分,题为性别异质性与企业决策:文化视角下的对比研究的讲座在博智楼07204室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熊艾伦博士担任主讲人。

此次讲座基于高阶梯队理论,利用世界银行企业调查数据,探讨不同地域文化下女性高管决策差异,并分析此种差异产生的原因。传统观点认为女性领导人偏向于柔性管理,关注员工福利与发展,重视与员工的关系,善于协调团队冲突,强调共识取向。这些性格特征会使其做出区别于男性的决策行为,进而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企业经营绩效。但对于领导风格而言,两性之间并不存在显著区别,人们所感知到的差异多源于对女性性格特征的刻板印象。该讲座打破了部分人对于管理风格与性别有关的固有思维,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性别异志与企业决策的关系,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不同性别与性格在决策上的差异性在结束时,同学们为熊艾伦老师的精彩讲座献上热烈的掌声,不难看出同学们的意犹未尽。

 

上一条:“学生干部的角色认识与修养”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郭杨讲授创新研究中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利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