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教学动态

学以致用,品悟知行合一

2019年04月02日
阅读:

学以致用,品悟知行合一

                        ——记认知实习之走进长安福特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企业的联系,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直观地感受企业文化,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运用,2019329日下午,在未来经理人协会的组织下,由工商系梅洪常教授,饶荔副教授,刘惠君副教授,乔晶副教授,张煜博士,张桂英老师带领,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全体同学和1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部分同学,来到位于重庆北部新区的长安福特工厂参观与学习。

初到工厂,由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了工厂的总装车间,装车流水线,尾气检测等,同时还讲解了长安福特公司的企业愿景,厂区分布,车型及引擎的介绍,以及公司的发展历程。据讲解员介绍,本次参观的是长安福特的三工厂,于2014年在重庆投产落址。工厂采用先进的自动化生产。各生产线均有固定的机器人或机器臂作业,同时还有自动行驶的物料小车来完成物料运输,全面实现全自动化,同时,一旦某个工序出现差错,生产线会自动感应到,并立刻发出警示,并且整个生产线都会停下来,直至准确无误地完成好这道工序。讲解员的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对于长安福特工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当前时代下,技术日新月异的进步,同学们不仅要掌握好课本的知识,更是要顺应时代,从学过的知识中创新,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

尚且记得陆游老先生的一句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纸上得来的知识,一定还是用学会去运用,才能真正的掌握。感谢这次长安福特公司给予同学们认知实习的机会,让同学们把书本上的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给同学们以后就业带来了新的启示。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工商管理案例教学工作坊

下一条:精创杯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