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雨中送军服,爱心暖民工

2014年10月21日
阅读:

 

雨中送军服,爱心暖民工

 

——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协开展送军服活动

 

                              文∕王静,余悦

 

为了呼吁社会更多的人士关注农民工这一弱势群体,同时为了积极响应2007928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重庆农民工日”议案,2014928日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举办了送军服活动,将前期募捐到的200余套军训服,统一捐献给重庆工商大学综合实训与文献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及车库工程建筑工地的农民工叔叔。

 

中午1240分左右,伴随着丝丝细雨,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管理学院党总支尹建平副书记和工地负责人杨经理分别发言。工地负责人杨经理表示非常感谢管院义协对农民工的义举,他代表在场的所有农民工朋友对志愿者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各方代表发言结束后,志愿者为农民工们表演了精心筹备的节目。一首诗歌朗诵《农民工之歌》道出了农民工们劳作的艰辛和不易,一曲义协成员演唱的《明天你好》表达了志愿者对农民工叔叔们的美好祝愿。在大合唱《爱因为在心中》的歌声中,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将干净而整齐的军服递到农民工手中。

 

农民工王师傅拿到军服后,迫不及待地将衣服穿在身上,“这衣服不大不小,我穿着正合适。”他激动地说,“我们工地上的下力人,整天和钢筋、水泥打交道,成天磕磕碰碰,衣服很容易磨损,一件新衣服只能穿个把月。军训服经脏又牢实,再合适不过了。”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10届“管理杯”篮球赛开幕式圆满召开

下一条:篮球争霸,我院喜得“开门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