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杜绝浪费风气”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阅读:

文/黄晓巧 杜雨馨 图/吴中梅 黄晓巧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财富。为培养我院同学良好的行为习惯,传承勤俭节约美德,我院党员服务站于2020年12月4日18时,在新图书馆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开展“弘扬劳模精神,杜绝浪费风气”主题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敏、学校公寓管理科科长冯湛、工商管理学院党员服务站指导老师樊少华以及约150多名学院党服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服干事吴林山、崔宝妞担任主持。活动开始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敏首先致辞,她从当前社会上存在的铺张浪费行为引出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深刻的阐述了节约粮食的必要性,并且号召在场所有同学从自身做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嘉宾致辞后,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有关我国粮食储备现状和节约粮食举措的短视频。观看完后,现场三位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对视频的感悟,列举了自己所知道的节约粮食的方法以及对粮食安全的看法。分享结束后并进入有奖知识竞答环节。面对粮食安全、勤俭节约方面的知识竞答,同学们都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知识竞答环节结束之后,学校公寓管理科科长冯湛老师讲话,冯湛老师深刻剖析了疫情之下全球对粮食的需求现状,指出了粮食对于人类的重要性,并例举自身节约粮食的事例,向同学们发出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呼吁。接下来本次主题活动进入《光盘行动励我行》朗诵表演。表演中,朗诵者们个个情绪饱满,声调高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的盛宴。在“节约你我DIY手工艺品展示”环节,三位同学就自己设计的节约小器材进行简单的设计理念讲解和使用介绍。在现场观众投票后,我院党服指导老师樊少华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并对本次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最后,本次主题活动在全体党服成员合唱的《光盘行动之歌》中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更加懂得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也更明白了“成由俭,败由奢”的道理。反对铺张浪费,我们党才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力行勤俭节约,才能有效净化我们的社会风气,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勤俭节约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永远不会过时。



上一条: “学习新思想,礼赞新中国” ——工商管理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系列活动(一)

下一条:管理学院楼管会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干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