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徒步重庆古城门-寻找母城精魂”2023级学员社会责任实践活动

2023年12月05日
阅读:

2023年11月26日上午,在2023级MTA班班委的组织带领下,展开了“徒步重庆古城门-寻找母城精魂”社会责任实践活动。

这场徒步活动从通远门开始,参与者们沿着城门线一路前行,最终到达了朝天门,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化。在行走的过程中,学员详细解读了这些城门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也了解了重庆作为古代巴国的重要城市,如何通过修建城墙和城门来保卫自己的领土,一座座城门见证了重庆的历史变迁,也成为了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符号。此外,学员们在徒步过程中还领略了重庆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城市风貌,从繁华的市区到古老的城墙,从山峦叠嶂到江河壮丽,重庆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徒步重庆古城门不仅是一次锻炼身体的机会,更是一次深入了解重庆历史文化的旅程。

此次徒步活动成功举办,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徒步活动对重庆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深的感情。总之,徒步重庆古城门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文化之旅,让学员们穿越历史长河,感受这座山城的魅力与韵味,对于所有热爱历史和文化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次不容错过的旅程。

上一条:2023级MTA移动课堂走进重庆南山放牛村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23级MTA、MIB开展移动课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