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展青年风采,助社会发展 ——工商学子在长期助残活动中贡献青春力量

2023年03月14日
阅读:

/何雅琴 图/刘云凡

2023年3月10日,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第三届“爱心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重庆市南坪启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举行了主题为“童心筑爱,星梦启航”长期助残活动的开幕式,以此给这些纯真的孩子们带去关心和温暖。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开始了解和关注社会中的特殊群体。本次活动旨在将爱心和善意传递给社会,让每个角落都洋溢鸟语花香。

阳春三月,风光旖旎,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到达南坪启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并布置活动场地。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通过轻快的开场舞蹈来活跃现场气氛,拉近了与小朋友们的距离。紧接着,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了 “合作过河”“花样投篮”“手创向日葵”等小游戏,形式丰富、简单有趣。在“手创向日葵”的游戏中,所有小朋友们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制作,大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在志愿者们的帮助和安全指导下,小朋友们成功完成了向日葵的制作。看着自己制作完成的向日葵,小朋友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而满足的笑容。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在一阵阵清脆的笑声中,活动渐渐接近尾声,在与志愿者们进行合影后,小朋友们依依不舍的与志愿者们进行道别。充满欢声笑语的开幕式,在给予小朋友快乐和温暖的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收获到奉献的乐趣。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团队合作能力、想象力和创新能力,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与热情。人间有爱,暖意常在,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传递爱的符音,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这群折翼的小天使,共同为助残事业献一份力,为建设和谐友爱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附:

小朋友们在玩趣味小游戏

志愿者协助小朋友进行手工制作

志愿者协助小朋友进行手工制作

上一条:携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工商学子在养老服务中心奉献力量送出温暖

下一条:青春激扬正当时,文化传承在路上 ——志愿者们走进课堂弘扬传统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