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移动课堂---对重庆新媒体产业园的参观学习

2018年12月24日
阅读: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移动课堂

---对重庆新媒体产业园的参观学习

                                             作者:向玥颖 杨云

20181219日,由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研分会策划的研究生移动课堂在重庆新媒体产业园顺利开展。在黄钟仪副院长、徐世伟教授和辅导员张煜老师的带领下,研一研二的三十余位研究生齐聚在此,受到了重庆云中漫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胡浩董事长与胡建川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共同学习和感受了新媒体时代下的价值创造理念。

  IMG_9993

云中漫步传媒是一家基于新技术、新媒体、新生活方式的整合传播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早致力于采用新媒体手段进行企业品牌推广实战的机构之一。近年来,随着用户对媒体的需求正在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化,云中漫步洞察先机,已经转型为一家以新媒体为主、传统媒体为辅的全媒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19日上午9点,我们参观了由云中漫步运营管理的新媒体产业园,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由黄院长致辞拉开了序幕,接着由胡建川总经理对园区进行简要介绍并带领大家观看宣传短片。重庆新媒体产业园是全国首家以内容创作生产、用户数据分析为核心的新媒体产业园。现已聚集全国新媒体产业链优质要素,打造了新媒体产业生态,并有独特的政策支持,不仅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的办公资源和咨询服务,而且利用产业园内的影响力和聚集效应,为传媒企业和自媒体个人的成长与推广助力。接下来,同学们对园区内的城市客厅、共享办公区以及茶文化体验区进行参观,使大家感受到办公休息一体化这种动静结合设计理念的吸引力。

  微信图片_20181219171342   IMG_0077   IMG_0049   IMG_0065

随后,大家对位于园区二楼的重庆尚诚同力公司(Topline)进行参观学习。尚诚同力董事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公司的核心理念与业务做了多方位的介绍。尚诚同力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北京,有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精准的传播推广能力,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营销和传播服务以助其持续获取价值用户。

  微信图片_20181219170219   IMG_0073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在一楼大厅入座,胡建川总经理就产业园的目标、定位、功能以及新媒体时代的发展态势向大家做深入介绍。胡浩董事长讲到新媒体时代的到来使大众媒体回归到以思想、内容创作为核心的自媒体,并催生了打赏、社交式传播和粉丝经营的新传媒运营模式,为众多新媒体企业与自媒体个人都带来了新的商机。

  2   1

随后的答疑环节中,我校师生与胡浩董事长、胡建川总经理针对新媒体企业与实体企业如何互相促进以及我们应如何将管理学知识应用到新媒体产业中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以重庆本地企业的案例来说明新媒体对实体企业产品升级的积极推动作用。例如作为实体企业的“江小白”开拓新媒体部门以生动漫画、征集文案等形式为产品注入特色,打造独特品牌形象,最终获得热烈的市场反响。此外,利用微博积累下大量粉丝基础的“果子哥哥”创业开店,表明了新媒体基于流量势能而后向实业转型的巨大爆发力。其次,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工具的便捷让管理学知识更具可获得性,同时自媒体个人对管理学、经济学理论的“再创作”也增大了晦涩理论知识的可理解性。黄院长和徐教授就新媒体产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为此次移动课堂的学习交流作了总结。

临近学习交流的结束,徐世伟教授向两位老总赠送《不要假装读大学》一书,传达保持活跃思维、持续学习的态度,也向全体学生推荐阅读此书。最后,此次移动课堂在大家获益匪浅的新媒体之旅中圆满结束了。

  IMG_0126

上一条:龙勇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 ——管理类学术学习和研究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关爱慰问特困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