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崔林:战略管理研究的制度视角以及实证分析新趋势 专题讲座

2018年04月04日
阅读:

/姚娇娇  图/杨昊松

2018年4月3日下午14点,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崔林副教授受邀来我院访问交流,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战略管理研究的制度视角以及实证分析新趋势”的交流讲座。本次讲座主办方由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国家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组成。崔林副教授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终身教职,并且担任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管理学领域排名33/192,JCR2015)等多家A类期刊的编辑,是新兴经济体研究领域全球排名13,中国跨国企业研究领域全球排名第2的顶级学者,荣获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管理学领域的专家。

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以及多位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黄钟仪主持,黄院长首先对崔林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崔林教授从战略管理研究的制度视角以及实证分析新趋势做了简单介绍,基于已发表的文章分析了IB/战略研究的制度视角,和相关教师讨论了关于制度视角在自身研究中的运用情况,讲述分析了基于SMJ,JIBS和MOR社论的IB/战略期刊中的新实证政策,最后和在座的老师讨论交流了在最近提交的期刊中遇到的经验性挑战。全程思维缜密,讲解到位,在场众师生都获益匪浅。

学术研究不是闭门造车,是需要关注研究热点的,此次高质量的讲座以及互动使科学信息、思想、观点得到沟通和交流,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迪。经过崔林副教授的传道授业,期待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都能乘长风破万里浪,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上一条: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黄丽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下一条:讲座通知:“战略管理研究的制度视角以及实证分析新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