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顺利进行

2018年05月26日
阅读:

524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评估会在管理学院3021会议室举行。本次合格评估由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高良谋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有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钊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程新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迟国泰教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刘斌教授、贵州大学管理学院李烨教授、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兰天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商务策划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院长、书记以及分管学科、科研、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评估会。

本次合格评估工作包括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汇报、专家组与教师代表座谈会、专家组与学生代表座谈会、专家组查阅相关材料、专家组商议评议意见、专家组反馈评议意见几个环节。高良谋教授主持了整个评估过程。

 

校长孙芳教授代表重庆工商大学对专家组入校合格评估学位授权点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对学校为迎接评估工作所做的一系列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学校一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支持合格评估专家组的工作,在前一阶段自评自建工作的基础上,根据专家组的要求与建议,进一步完善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工作,切实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柏教授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自评估情况、持续改善措施共五方面向专家组进行汇报。听取汇报之后,专家组结合自评报告就培养目标、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招生选拔、论文质量把控、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了解。

 

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教授负责牵头接待了专家组对有关教学材料的检查。高良谋教授、李烨教授等对学位授权点的评估总结报告、管理规章制度、教师教学及交流情况、科研成果、研究生教改项目、研究省教育优质课程、研究生交流、人才培养、各项成果等基础及支撑性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专家们重点考察了研究生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教师与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与科研的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等方面。

会计学院副院长程文莉教授牵头接待了评估专家与教师的座谈会。程新生教授、刘斌教授、迟国泰教授参与了导师座谈会。专家们与老师们沟通了如何提升生源质量、如何选拔真正有学术潜质的学生、如何提升学生对学术的兴趣、如何指导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等问题。

 

    商务策划学院副院长詹川教授牵头接待了评估专家与学生的座谈会。在研究生代表座谈会上,王钊教授听取了学生们对师资力量、培养方式方面的意见;李烨教授听取了学生们对学位点科研要求的意见和建议;兰天教授听取了学生们对学校创新项目及其他科研专项课题申报方面工作的意见以及参与导师课题、参与国外学校交流、修学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在充分了解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后,经到会评审专家合议,一致同意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通过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保证体系、培养质量高度肯定,并对未来改革与提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研究生院田双全教授对各位专家辛勤的付出和中肯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提供的意见和建议,让工商大学既坚定信心、又开拓了思路,未来将根据专家评价结果和改进意见,做好整改工作,以更高的建设目标制定学位点改进提升方案。

 

 

 

上一条:工商学子在第十二届“新生命杯”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关于推荐2018届普通全日制学生校级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