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教学动态

2018年全国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8年04月24日
阅读:

2018年全国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文/代春艳、徐书会       2018年4月21日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国高等院校管理信息系统课程的教学与研究水平,满足新时代对管理信息系统课程的需求,加强高校教师间的交流与资源共享建设。2018年4月20日-22日,由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联合举办的全国管理信息系统教学研讨会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研讨会于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长靳俊喜教授主持,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教授、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经管出版中心副总经理吴亚军分别致辞。复旦大学教授黄丽华、复旦大学教授赵卫东、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颜志军、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朱建明分别做了精彩分享。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柏教授、分党委王建明书记、副院长周莉教授、信息管理及相关专业教师及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60多所高校的180多位从事管理信息系统领域的研究与教学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上,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做了“管理信息系统课程设计”的主题演讲,她分享了《管理信息系统》课程定位和教学目的,给大家介绍了如何围绕管理系统概念、管理信息系统技术、管理信息系统产品服务、业务流程创新和管理决策设计进行课程设计,并和与会学者分享了她在教学中的体会,如何上好一门课,如何将教学与科研结合以及如何做一个好老师。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颜志军做了“管理专业建设与MIS课程建设”的专题演讲,他从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维度为大家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专业与管理信息系统课程建设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复旦大学教授赵卫东发表了“商业数据分析,实训案例教学”的演讲,他从新时代市场对数据分析人才需求和教学挑战角度,分享了复旦大学采用实训案例教学的具体做法。中央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建明教授发表了“区块链技术、应用与挑战“的演讲,他从为什么要关注区块链?比特币与区块链关系?区块链概念及特征?区块链基础架构及应用等方面给大家娓娓道来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及其挑战。研讨中,复旦大学教授黄丽华还进一步分享了”新学科对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要求“,并为大家做了”管理信息系统“教学示范,获得参会者一致好评。管理学院徐世伟教授代表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师在会上做了教学分享。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领域内专家学者的前沿智慧与教学精华,极大地提高了管理信息系统专业设置和发展的战略性和前瞻性,为全国高等院校从事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与研究的老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全国高等院校管理信息系统课程的整体水平,增强了重庆工商大学在国内同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做专题报告

 副校长何勇平教授讲话

教务处处长靳俊喜教授主持会议

 复旦大学赵卫东教授做专题报告

 管理学院信管专业徐世伟教授进行教学经验分享

广州工商学院朱青山进行教学经验分享

北京理工大学颜.志军教授做专题报告


中央财经大学朱建明教授做专题报告

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开展教学示范

 

领导及嘉宾与参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下一条:山西大同大学商学院史润玲副院长一行来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