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教学动态

因为经历,我有阅历——管理学院学生在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7年11月03日
阅读:

 

/余晗  /陶筠芸、黄思华

201710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

在管理学院饶莉老师带领下,由工商管理专业14级解超、陶筠芸,15级余晗、黄思华、常宁宁五位同学组成的重庆工商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以“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为主题,采用新道约创云平台作为竞赛平台,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128个队伍参与角逐。大赛要求参赛团队在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不同层级管理岗位,运用人、机、料、法、等要素,完成计划、组织、领导、控制、持续改进等管理任务,借以考察大学生的管理工作胜任力,其中包括基本管理意识、基本管理技能和管理优化技能等三类核心素质

此次大赛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大赛在有效推动经管类各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为企业优秀人才选拔招聘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大赛已成为科研机构、行业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的典范,推动了高等院校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上一条:学院举行师资培训午餐会及管理服务水平提升交流会

下一条:关于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