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系

首页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简介

2017年04月26日 16:49  点击:[]

 

专业名称:工程管理

学制:四年制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管理学

培养目标:培养懂管理学、经济学、法律和工程技术,接受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技巧的专门训练,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分析、解决工程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善管理、会技术、懂经济、知法律”的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建筑及房地产行政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1、工程管理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

2、响应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要求学生除毕业证和学位证之外,在校期间通过考试获得工程管理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3、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生每年均参加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算量大赛及工程项目管理沙盘大赛、房地产开发经营沙盘模拟大赛等。

4、具有10多个稳定的实习实践基地,全面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5、“教师+工程师”双师型教学队伍。

 

专业要求: 理科生优先,身体健康,性格开朗。

 

主要课程(15-20门)

建筑识图与初步、房屋建筑学、工程项目管理、建筑施工、工程估价、工程项目成本管理、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建筑法规、建设工程监理理论与实务、工程经济学、AutoCAD(建筑工程)、工程测量学、城市规划、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房地产估价等、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营销策划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