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感恩奋进青春梦,筑梦未来共成长——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感恩 奋进”师生中秋座谈会

2018年09月25日
阅读:

 

图/文:陈丹,聂树平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表达学校和学院对特困生的关爱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更好地落实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精神 920日晚,管理学院2018年“感恩Ÿ奋进”师生中秋座谈会于明德楼3021会议室举行。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建明、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和部分辅导员老师以及来自全院的70名特困生出席了座谈会。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聂树平老师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王建明书记首先代表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向所有同学致以诚挚的中秋祝福,并分享其求学时的艰苦卓绝来激励同学们,同时表达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他强调不可给自己贴上“贫困生”的标签,要在不断的努力中谋得尊严;树立平等追求理想的理念,不要妄自菲薄;坚持奋斗,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筑梦未来,用拼搏来获取符合其付出的社会财富,改变自身生活水平。    

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个人成长经历,畅谈对大学学习、生活、工作、情感等多方面的感悟,表达对学院关心的感谢,气氛活跃、温馨而祥和,充满正能量。2016级人资二班的邓成丽提到贫困生要自信大方,不拘泥自己的身份,从容自信地面对生活,争取机会;2016级信管专业的王棋提出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并合理分配时间,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提升自己;2017级的林瑞泰同学建议多看书,提高自己的文化涵养,为大学毕业之时求职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本学年担任学生学院助理的吴于艳等几位同学献上的一首《我相信》将座谈会带向高潮,在励志、感恩、奋进的温馨氛围中,2016级和2017级的多名同学也从社会实践、学业规划、时间管理等多角度分享了个人的体会与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所获颇多,感谢学院为大学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交流最后,王静副书记向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她指出,大家要充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放下手机,关掉电脑,走出寝室,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个人能力,培养高尚品质,为今后的人生之路打下坚持基础。同时大学生也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感恩学校的培养,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和学校,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建明书记发表致辞  

  

 同学发言中  

    

 

王静副书记作总结讲话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寇明珠受邀作为嘉宾参加长寿区首届蜂收节

下一条: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工程造价人才培养探讨——工程管理系师生与重庆和勤造价咨询公司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