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第十二届娃哈哈创意营销大赛“勇敢创,闪锋芒”校内赛通知

2019年04月08日
阅读:

第十二届娃哈哈创意营销大赛

“勇敢创,闪锋芒”校内赛通知

时间:20194月—20195

主办: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

承办:重庆工商大学未来经理人协会

诚邀各位同学前来参赛!

一、大赛背景

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营销新思想、新方法,加强师生学术交流,让学生更好地运用课本知识和社会实践锻炼自己。为此,由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市工业营销协会联合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十二届娃哈哈创意营销大赛”校内赛将于20194月正式启动。

本届娃哈哈大赛由重庆工商大学未来经理人协会牵头,以“创意闪耀精彩人生,实践成就职场梦想”为宗旨;以“分类精准操作,满足学生实际需求”为目的组织学生参赛。

二、大赛主题:勇敢创 闪锋芒”

三、大赛内容:本届大赛包括三项比赛内容:广告策划、促销活动方案策划、实践效果的竞赛,以下是对于比赛内容的细节讲解。

1)  广告策划作品要求

作品可以是针对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任意一款产品的创新设计,包括针对包装卖点进行平面设计创新、卖点创新、广告创新等,需提交产品设计说明,包含瓶身设计、箱体设计和广告海报设计。广告部分可加入广告脚本及时长,内容描述。

采用抖音app对娃哈哈相关产品产品进行广告短视频策划。

2)  营销策划案作品要求

①营销方案类。为针对某一群体、区域或全国执行性的、有针对性的推广方案,要求有明确的费用预算及投入产出比测算,可包含广告投放、媒介策略、地推活动、渠道运作方面的内容。

②产品提升类。选择娃哈哈产品中任一款产品撰写该品整体提升方案,须包括竞品分析、产品消费者调研、包装改进设计图及创新的概念卖点、人群定位,推广办法等内容。

③新品创作类。设计并策划一款全新的饮料,包括产品设计图、概念卖点及可执行性强的营销方案(鼓励自由创意与设计,但须符合常规包装形态,包装材质也为市面常用)。

④创意产品视频。在营销策划中,通过在抖音app上传创意产品视频,需要聚焦体现娃哈哈产品及广告创意。针对新品炫彩快线创造创意视频的团队可额外附加2分。

3)  实战环节

参赛队员的销售业绩(但规定不可在校内实地销售)与最终决赛的答辩展示环节共同决定参赛小组的最终得分(二者分数各占50%),并根据综合成绩评选出校内赛优胜团队。

4)     各参赛小组在营销实战比拼、答辩展示环节中,需展示00后年轻人对产品设计喜好、饮料购买偏好的方案及时分析总结,通过各类产品在校内实际销售,归纳出适合年轻人的产品促销方式。

四、大赛时间:20194月—5

五、官方QQ咨询群:436466084(进群查收报名方式)

六、报名:截止于20190415

七、活动对象:重庆工商大学全体学生

八、大赛流程

活动时间

活动要求

41

-415

大赛组织及报名工作,最终报名成功以系统报名表为准。

412

开展娃哈哈公司宣讲会,对选手进行初步培训

416-

425

各团队陆续进行方案策划,于425日统一收取策划案初稿,发送至协会指定邮箱。(初稿仅作为公司了解选手初步情况的依据,不做为校内赛考评)

426-520

各参赛团队进行销售实战大PK,并在520日之前将最终版营销策划案发至协会邮箱。

524日(暂定)

举办校内赛决赛,参赛选手自行准备PPT,由评委对参赛团队进行评选打分,评选出校内赛优秀团队并颁发奖励。校赛冠军参赛团队晋级重庆市总决赛。

九、奖项设置

校内比拼结束后收取各参赛团队的策划案,通过实战销量和团队策划案进行校内赛排名,选取校内前八支团队进入决赛,决赛答辩环节要求制作ppt,内容为策划方案演示和实战过程总结,由专业老师打分,占总成绩的50%;实战环节占总成绩50%。现场决出前三名及各单项奖,现场颁奖。校赛前四名团队颁发院级一、二、三等奖荣誉证书,且奖金按照以下规则设置:一等奖一组2000元;二等奖一组1000元;三等奖两组500元。校内赛冠军团队可晋级省赛参与评选。并且,晋级省赛的校内赛冠军团队将受邀参观杭州娃哈哈重庆分厂生产基地,并可以参加与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的高层领导进行的营销论坛座谈交流会。

最后,校内赛获奖团队指导老师授予荣誉证书(每支团队仅授予一名指导老师,同一指导老师下多支团队获奖,以最高奖为准,不得重复)

 

上一条:关于第十六届“新儒商”社团文化节—科技文化月“智创共享,绘梦未来”建筑科技之旅获奖通知

下一条:关于管理学院第九届“瑞达”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