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以电影之名,画心灵之窗——第十五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05月21日
阅读:

5月17日14:30,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在南岸校区博智楼07122顺利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微观心灵,映射人生”。出席本次大赛决赛的评委有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明老师,文新学院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台艺术学博士杜晓娟老师,文新学院刘瑶老师。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月,征集到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原创微电影作品共19部,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11部作品进入决赛。

作品《向阳而生》,讲述了故事两个主人公截然不同的人生故事,女一身兼数职,处理不完的学生工作,还有众多的专业课程的学习,她寻找方法平衡。女二消极孤独,不善排解,当朋友一个个从身边离开,毕业季来临,她才有所觉悟。作品《路》,讲述了两名青年面对生活压力,面对失败而转向对自己的内心进行探寻,从而不忘初心,积极的面对社会以及生活压力最终找回真我的故事。作品《雕刻大师——“匠人”牟登德》,以主人公七旬老人牟登德,他沉着大气的作品,告诉你艺术并无太多固定的标签,每个人皆有可能磨砺出自己的印记,且成气象万千。数十年的坚持,匠心独具的雕刻艺术,这是一种信仰,一种坚守,而作为青年的我们需要学习这样一种信念

 

 

经过十一支参赛队伍的精彩讲述和作品展示后,最终,作品《向阳而生》获得一等奖,《路》《无奋斗,不青春》获得二等奖,《石刻艺人——牟登德》《万事朝阳》《smile》获得三等奖。至此,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理微电影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微电影大赛不仅让我们欣赏到许多优秀的原创微电影作品,通过作品更加深刻理解了心灵的力量,也让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多了一份了解和重视。

 

上一条:管理学院成功夺得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工商杯”女子篮球赛冠军、男子篮球赛亚军

下一条:阳光心理,拥抱未来——管理学院心理工作站成立仪式暨心理健康培​训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