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三届“管理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9年04月23日
阅读:

 

 

 

/任政鹏、刘孝慧 图/任政鹏、刘孝惠

 

4月21日,由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届“管理杯”辩论赛决赛于江北校区宏智楼B509圆满举行。本次辩论赛邀请到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何祖润老师担任嘉宾。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先由两支队伍就“普本院校的商科专业大学生,应不应该考取高含金量的财经证书”为辩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激烈的表演热身赛。双方都冷静而有序的阐述了己方观点,并条理清晰且有力回答了对方提出的问题。随着辩论的进行,双方都力证自己的观点,从时间,金钱,以及未来的收益等方面出发展开辩论,辩手们的精彩辩论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随着预热比赛的结束,此次辩论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正方是来自17级工商管理专业队,他们的观点是:“成功路上好伙伴更重要”。反方是来自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队,他们的观点是:“成功路上好对手更重要”。双方依次陈述观点,正方以“成功路上好伙伴对你的了解更多,更能帮助你进步,引领你走向成功。”为论点,并向反方抛出疑问“竞争过程中存在实质性的输赢,你的竞争对手并不会帮助你取得成功,而是会以打败你为目的。”反方则认为:“在竞争过程中,一个好的对手会给予你更大的压力,迫使你不断进步,不断完善。”并以中国乒乓队的养狼政策为例子予以反驳。随着辩论的进行,现场的气氛进入高潮。在双方结辩后,由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对双方选手在辩论过程中精彩的地方给予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在今后比赛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辩论赛带来的不仅是言语的交流,还是思维的碰撞,都在倡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此次活动不仅丰富校园生活,陶冶学生情操,还提高了大学生口才艺术修养,有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最终,17级工商管理专业队荣获本次辩论赛冠军,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队获得亚军,18级工程管理专业二班与18人力资源管理二班获得季军。  

至此,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三届“管理杯”辩论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

 

   

   

上一条:厚德博学,求是创新——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优秀毕业生报告暨考研学生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艺韵流扬,妙舞芳华——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新儒商”大学生艺术文化节闭幕式暨舞蹈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