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改革绽放时,实践出真知—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BIM协会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7日
阅读:

/张旭鹏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正是当代青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1978年12月13日小平同志在中央工作会议闭幕式上讲话,实质上成为随即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报告,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进程,弹指一挥间,中国的改革事业已经走过了四十年的光辉岁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的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的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亦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为了增强爱国主义情操,增进爱国主义情感,同时提醒青年团员们注重新时代建筑行业、工程管理专业的未来发展,由共青团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主办,管理学院分团委、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团支部承办的“改革开放创佳绩,青春工程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于2018年12月13日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视听阅览室召开。BIM协会指导老师、工程管理系主任肖艳,副系主任杨涛博士,王子娟博士,李娇博士,管理学院学团办主任谭予涵老师,分团委书记何祖润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也邀请到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代表、义工志愿者协会代表、党员服务站代表、各社团代表、各团支部代表来到活动现场。

本次团日活动由“回顾往昔,歌赞共青”、“畅谈过往,纵目远望”、“难忘今朝,曲终不散”三个阶段组成。活动第一阶段全体起立奏唱团歌观看视频《重庆一分钟》共同回顾改革开放以来重庆的变化发展。

(全体凑唱团歌

活动第二阶段,首先观看了由BIM协会团支部制作的视频回顾“改革扬帆时,走进广联达”、“改革青春时,青春予工程”、“改革正当时,高校齐分享”团日活动前三部分内容。紧接着,青年团员以10年为期,用PPT、照片视频、H5+解说、画报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对1978年至2018年间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变化进行了讲解,同时展望了对未来10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发展的美好蓝图。其中,第五组青年团员以照片视频的形式展望未来十年工程项目、工程技术方面的发展趋势以及大家对未来的期望,使同学们能更加准确的把握新时代的脉动增强大家的国家和民族信心,为改革事业添砖加瓦

 

 

(青年团员做展示

讲解结束后,由五位协会成员合个人实际从专业学习以及响应改革开放等方面,带来以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的原创rap歌曲《渝生为国》,歌词中“40年前老邓的圈变成高房子,我们今天的flow也能有点好样子”展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房地产行业的迅速发展同时表达了中国新青年对未来重庆,未来中国发展壮大的殷切希望,展示完毕后由5个小组分别派出代表做本次团日活动的总结朗诵并且以拼接画报时间轴(1978-2028)的方式总结本次活动的内容并将四个主题延伸到未来

 

(青年团员朗诵表演

在活动第三阶段,由工程管理系主任肖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并强调:“1978年房地产行业开启商品化开发试点模式直至发展到今天的房地产市场,极大的改善了中国庞大人口的住房问题、消费问题、城市面貌,并带动了将近60个产业的发展。未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将在城镇化、国际化、智慧化、产业化、金融化等发展政策和趋势影响下,继续对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今天团支部青年团员们紧密结合专业知识为我们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房地产行业的变迁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充分体现了青年团员对未来在祖国的土地上大展拳脚充满了期盼与热情。

(肖艳老师做总结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且进一步提高团支部共青团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知识,为我校BIM协会为学习过往四十年的经验技术,适应时代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激励协会成员携手共同进步。

 

(全体合照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关爱慰问特困生座谈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暨团干信息技术培训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