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研究生赴重庆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活动

2018年12月13日
阅读:

管理学院研究生赴重庆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活动

/许浩,张煜

研究生的培养和学习不能只局限于校内,而应该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企业的管理实践。为了提升研究生对企业管理实践和大数据等热点问题的认知,2018121日,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的研一、研二的三十余位研究生,在学院黄钟仪副院长、辅导员张煜博士的带领下,来到了重庆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BBD)开展移动课堂的学习活动。希望通过移动课堂的学习,让学生们能够亲临企业,感受实际的企业文化和企业氛围,加强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的能力。


参加学习首先由BBD的周林副总经理带同学们进行参观,主要从目前的数据背景分析、行业业态发展、公司的背景文化和主要工作内容向同学们展示这家数据公司BBD,同时周总也强调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将是公司发展和维护的重点,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更应该倡导“校企”合作,这也让同学们对数据时代的知识运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在BBD的会议室,BBD杨春林总经理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问候,同时就BBD的基本情况给大家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讲解和叙述。在会议正式开始前,由黄院长首先对BBD公司进行了感谢,以及向该公司介绍了关于管理学院的学科教研的相关情况。此后,由杨总对现目前的大数据背景下的BBD发展进行了多梯次、深层次、全方位的讲解,不仅从学生群体上强调了关于能力的培养,也就目前的行业选择提出了希望。


最后,由我们的研究生同学基于此次交流活动,提出一些自身的疑问并进行讨论。就一些数据模型建立、人才塑造特色以及企业的发展规划等,杨总和周总进行了恳切的回答,并且也希望研究生同学能够在自身的综合能力上得到更多的发展,“以专业之攻,拥抱时代之变革”。除此外,BBD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也就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发言,主要是对“校企合作”的肯定,以及对时代发展下人才引进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如加强现代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修养是入世社会的必经之路和必要条件等。


会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合影留念,同时,双方也表示期待下一次的参观学习的合作交流机会。

上一条:管理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暨团干信息技术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艺韵流扬,妙舞芳华”——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新儒商”大学生艺术文化节舞蹈大赛复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