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举办

2018年10月26日
阅读:

/薛珺 图/梁英翔

为加强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10月25日12:30,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于明德楼3021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心理委员培训会。出席此次培训的有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老师何祖润以及各班心理委员。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老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袁娅婷。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心理委员的定位与职责、工作中常见问题的识别以及问题的报告与处理流程等。

培训过程中,袁老师说明了心理委员是一个特殊且重要的职务,作为心理委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遵守保密原则,要拥有敏锐观察的能力,在工作中遵循规范的汇报流程,注意加强与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联系。随后,在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上,袁老师运用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清楚明了地认识了强迫障碍、焦虑障碍、抑郁障碍和自杀倾向等大学生高发的心理问题,并要求心理委员一定要将同学们出现的问题及时并且规范地进行上报汇总,以便后续工作的开展。

随后,何来师也对此次培训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希望通过此次的培训,心理委员们可以更好的与同学以及辅导员之间进行沟通,保障每一位同学健康平安地度过大学生活。

让我们从“心”开始,营造良好人际交流气氛,共创和谐。

 

 

上一条:飞扬篮球,青春赛场——暨第十四届“管理杯”篮球赛圆满闭幕

下一条:我院荣获重庆工商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集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