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学生寇明珠受邀作为嘉宾参加长寿区首届蜂收节

2018年09月30日
阅读:

 

                                                                                   

/王小芳,文/蒋瑞  

2018928日,由重庆市蜂业学会、长寿区养蜂协会及长寿区程珊养蜂股份合作社主办的长寿区首届蜂收节暨养蜂技术培训会在长寿区合兴镇成功举行。重庆市蜂业学会会长罗文华、长寿区养蜂协会会长袁自仁等协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学生寇明珠作为高校学生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罗会长、袁会长等先后作了关于长寿区蜂业发展的主题发言,并且为长寿区2018上半年表现优异的蜂农颁发了奖项。寇明珠同学作为与会嘉宾,在认真聆听培训会的同时,和罗会长及若干蜂农进行了深入交流,向他们介绍分享了国外及国内其他省份蜂业发展的水平和经管类大学生在蜂业发展智慧转型过程中的探索实践,并且向蜂农提出建议,希望蜂农能够积极利用现代先进技术,结合开放时代的各种智力资源,加快“蜜蜂授粉”的探索步伐,并且逐渐向规模化、现代化和标准化的现代蜂业转变。  

              

 

        

    

  

据悉,这已经是寇明珠同学第三次前往长寿区进行蜂业调研。他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关注重庆市蜂业的发展,参研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庆市蜂业的发展现状及可持续发展对策”。他对长寿区蜂业的持续关注得到了当地蜂农的逐渐认可,长寿区养蜂协会主动邀请寇明珠同学作为高校学生代表参与到当地蜂业的转型升级过程中来,希望借此能够让长寿区蜂业的发展更加富有活力和创造力。  

通过赴长调研,寇明珠同学加深了对长寿区蜂业发展的认识。他表示:“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施好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争取在老师和团队的帮助下,让更多的农民可以通过养蜂实现脱贫致富,向美好生活更快迈进!”   

   

   

   

   

上一条:用拼搏点缀青春,让赛场散发张扬——“管理杯”篮球赛开幕式顺利开展

下一条: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干部作风整顿研讨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