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南开大学商学院程新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2018年05月25日
阅读:

文/梁英翔

2018年5月24日下午两点半,南开大学商学院程新生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主题为“技术董事权威、管理层激励与创新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学院3021会议室进行。程新生教授是《南开管理评论》常务主编,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项目六项,主持教育部项目四项,主持和参加的其他项目十余项。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管理学院、商策学院、会计学院的教师。首先,黄院长向在座老师介绍了程新生教授并对程新生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接着,程新生教授基于理论和现实提出专业董事发挥作用的渠道,专业董事对高管激励的影响,高管激励对创新活跃度的影响三个问题。从权威专业董事的技术背景有助于增加创新活跃度,创新驱动下管理者薪酬契约的特殊性以及高管风险承担和经济诉求三个方面进行理论分析,开展讲座。他首先以技术管理的创新进行名词论述,结合自身的经历,从而引入有关专业董事的各种问题,讲解了权威专业董事通过高管激励影响创新活跃度的逻辑链条,分析了权威专业董事在设置高管激励薪酬中的作用。并对比其他学校的管理领域,特别对高管激励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介绍,通过调查研究与实证分析的成果来说明高管激励中介效应的显著性。

讲座的最后是互动交流环节。在座老师就问题选择、创新活跃度的度量、中介变量的选择和检验、统计变量后的进一步分析等开展讨论,也就《南开管理》的文章录用等问题进行请教。

讲座在热烈的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美国圣地亚哥大学朱鹏程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如何应对机构投资者的信息需求》专题讲座

下一条: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维安应邀来我校做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