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工程造价人才培养探讨——工程管理系师生与重庆和勤造价咨询公司交​流座谈会

2018年09月10日
阅读:

/陈兵

随着教学体制的不断改善,高等教育学习更为深入,但同时也面临着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经验不相匹配的问题。因此重庆工商大学审计科科长、工程管理系肖兵老师特别邀请1994年本科毕业于长安大学,现任重庆市造价协会专家组专家、重庆市建委造价专家、重庆市造价协会首批资深会员、资深注册造价工程师、重庆和勤造价咨询公司总经理王璞先生来我校,与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部分立志未来从事造价相关工作的同学进行造价专题的校企交流座谈会。

本次校企交流座谈会于2018年9月5日在重庆工商大学明德楼2012举办,座谈会由校方发言、企业专题讲解、自由提问三个板块组成。重庆工商大学审计科科长、工程管理系教师肖兵老师代表参会全体同学表达了对重庆和勤造价咨询公司到来的欢迎,同时提出校企双方深化交流合作的期望。王璞总经理从造价能力需求、准造价人成才两大方面与参会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重从造价行业前景、知识技能、素质特性、成长路径、应聘资料五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肖兵老师与王璞先生交谈)

王总特别强调:“工程专业学生应具有先保质量,再说造价,守住底线,不卑不亢的精神品质。”同时王总也为即将实习工作的同学提出了宝贵的指导:一、做人要真实,正视优缺点,不能盲目说自己什么都会;二、不要频繁跳槽,一个公司存在必定有其优点,要善于去学习这些优点;三、多去现场勘查学习,跟踪项目,避免每天都在办公室的状况,这样你能能学习更多;四、工程造价是一个细致的工作,因此平时工作中不管是office文件工作还是造价计算工作都需要注重细节。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所有参会同学逐一提出自己对专业、对工作、对未来的问题,王总均以耐心、诚恳、热情的态度给予同学们详尽的解答。

 

(王璞先生讲话)

此次校企交流座谈会深化了校企双方的交流合作关系,为工程管理系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社会经验。在交流座谈会中,工程管理系学子深受王璞先生所影响,对造价有了全方位、近距离的认识,同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参会人员合照)

上一条:树立专业目标 明确大学生活发力点——新生教育专业导读会

下一条:夯实基础 苦练内功 厚积薄发 造价人才素养及成长路径探讨——工程管理系师生赴重庆建工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交流座谈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