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夯实基础 苦练内功 厚积薄发 造价人才素养及成长路径探讨——工程管理系师生赴重庆建工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交流座谈纪实

2018年09月03日
阅读:

 

 

为加强工程管理系本科生对专业的认知,明确未来职业生涯的就业走向,洞悉造价工作所应具备的素养,明确造价人才成长路径及努力方向。2018年8月31日,我校工程管理系教师、审计处工程审计科科长肖兵老师带领立志从事造价工作的同学和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成员前往国有控股重庆建工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认知实习,召开校企交流会。建工二建总经理助理李中学先生、艾虹松女士;成本控制部经理范学艺女士、副经理颜敏女士、冯春玲女士;成本控制部预算科科长王家琦女士、预结算项目负责人费咏梅女士;管理学院工程管理2004级校友、党委工作部主任陶怡学姐;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主管何芳女士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交流座谈会,明晰工程管理学子职业规划发展。

 

   

交流座谈会分别由校企双方自我介绍,企业老总和相关负责人对工程造价职业发展、专业技能训练、知识储备需求,招聘面试流程、交流工作心得及提问互动五个环节组成。  

总经理助理李中学先生在座谈会中结合专业认知及自身经历由浅入深的分享了自身在工程造价的职业发展规划,强调了勤奋、责任、细心、耐心在造价工作中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设立自己的五年规划,在不同的阶段取得不同的突破;

 

   

成本控制部副经理颜敏女士对造价流程,特别是施工图预算和结算编制、核对进行详细、针对性讲解。二建的交叉复核、步步递进的工作流程,确保造价工作的准确性、效益性。成本控制部副经理冯春玲女士诚恳劝导大家干一行爱一行,具有爱岗敬业精神、团队合作意识。

 

 

成本控制部经理范学艺女士从更高的角度、更全面的视角讲解造价工作需要的知识。指出软件学习对于造价工作不可或缺,但只有能够了解施工工艺、理解定额的来龙去脉、挖掘图纸更深刻含义的人才能在造价工作中走得更高、更远的工作心得;成本控制部预结算项目负责人费咏梅女士则利用算量软件的操作方法及原理针对范学艺经理所提出的想法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讲述,追求“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积累经验,在自我否定中不断发展,也要经得起别人的否定。  

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主管何芳女士利用人力资源相关工作经验及专业知识深度剖析了招聘面试流程,指出面试官更加看重面试者的专业成绩、文字功底、综合能力以及社交圈四个方面。  

党委工作部主任陶怡女士则根据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对大家提出了四个“不”的建议,第一,不要茫然,刚毕业要对自己有个清楚的定位;第二,不要眼高手低,要脚踏实地;第三,不要半途而废,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第四,不要被工作束缚,要在工作中获得尊严和成就感;  

最后,总经理助理艾虹松女士做总结讲话。艾总详细介绍施工国企造价专业相关的岗位,以及岗位的具体要求。对待工作,要干一行爱一行;对待生活,要懂得感恩。为大家讲解企业选拔人才的核心指标。随后,企业方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该公司的荣誉展室,并合影留念。

 

 

交流会上肖兵老师介绍工商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办学历史,理论与实操并重的培养思路、夯实技术基础与体现商科背景特色的毕业生优势,分享二建七年工作体会、感恩二建及领导培养。

 

   

此次校企交流会深化了校企双方的交流合作关系,为学校向企业学习交流与人才输送奠定了基础。在交流座谈会中,工程管理系学子深受国有控股重庆建工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企业文化所影响,更加明晰了职业发展方向,了解了社会人才需求,领会了工作心得,为以后的职业生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工程造价人才培养探讨——工程管理系师生与重庆和勤造价咨询公司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工程管理BIM协会学生成功晋选参加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建设类专业优秀师生夏令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