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程管理学子在重庆市BIM VR及装饰VR设计极限任务挑战赛中首创佳绩

2018年06月20日
阅读:

/常喆喆、杨航    图/杨航

2018年5月8日—11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关村智慧建筑产业绿色发展联盟、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视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筑建筑科学院联合主办的BIM VR及装饰VR设计极限挑战赛在重庆工商职业学校成功举办。

    在我校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肖艳老师、副系主任杨涛老师、工程管理系特聘教师肖兵老师的指导下,我校三支参赛队伍共荣获重庆市“BIMVR及装饰VR设计极限任务挑战赛”金喇叭奖第一名、一个团体二等奖、二个团体三等奖,肖艳、肖兵、杨涛荣获优秀指导老师。本次参赛师生共12人,获奖共计18人次

本次大赛分为BIM VR极限任务挑战赛和装饰VR设计极限任务挑战赛,包括赛前培训、正式比赛、教学研讨多个板块,来自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等院校的30支代表队,共13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派出的三支代表队均在两项赛事中创造佳绩。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肖艳老师、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杨航、张力、旷维一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金喇叭团体奖第一名以及“BIM VR极限任务挑战赛”三等奖。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系副主任杨涛老师、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常喆喆、朱明森以及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张萌萌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装饰VR设计极限任务挑战赛”中获得二等奖。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系特聘教师肖兵老师和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罗巧、黎静、唐静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BIM VR极限任务挑战赛”中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历时5天,所有参赛选手均在8日、9日接受北京展视网主办的严格训练,并且得到了肖艳老师、肖兵老师、杨涛老师的的悉心指导。

2018年重庆市BIM VR及装饰VR设计极限任务挑战赛旨在积极响应工业化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VR、AR纳入《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2016—2018)》的号召,通过应用最新虚拟仿真技术和方法的改革创新,加强BIM VR人才的培养。本次比赛注重人才的培养,并为社会各界输送技术型人才,促进中国建筑事业的发展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对加强BIM VR 技术的推广,推动BIM技术在我校的落地以及推进我校BIM实践教学、加快BIM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工程管理BIM协会学生成功晋选参加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建设类专业优秀师生夏令营

下一条:2018年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BIM算量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