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案例大赛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19日
阅读:

/薛珺陈维潇  /刘桂君

第五届管理案例大赛拉开帷幕,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管理案例的构成、内容和作用,进而对如何编写管理案例形成正确认识,10月14日上午10点30分,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协会主办的“认识和编写管理案例——管理案例大赛培训讲座”在博智楼07121教室顺利举办。此次讲座由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饶荔副教授担任主讲人。来自大赛报名的56支参赛队伍的约10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饶老师管理专业知识和多年来丰富的管理教学经验出发结合大赛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此次讲座。讲座上饶老师不仅为大家解读了管理案例的内涵,更从其作用和特征帮助同学们树立对管理案例的正确认识。在介绍了管理案例的不同类型之后,又引导了同学们从学习者的角度关注教学案例。此后,饶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一篇完整的管理案例应该包含的六个方面,并特别强调了管理案例大赛要求----素材来自真实案例作品需原创并完整,要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去分析评价管理事件等。

整个讲座中,饶老的讲述娓娓道来,细致生动。在周六的霏霏细雨中,从三个校区汇集在一起的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尽管讲座结束已过中午12点,但仍有很多同学不愿离去,围绕自己关心的案例选择和创作问题和饶老师进行交流。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管理案例大赛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交出精彩的作品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关于召开管理学院专业协会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的通知

关闭